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 >> 正文
柞水:开展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7-10-25   来源:柞水县纪委   作者:明晓东

日前,柞水县结合今年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在全县全面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回头看”,确保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无遗漏、监督执纪问责无死角。  

为确保“回头看”取得实效,柞水县纪委制定了《柞水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专项整治“回头看”实施方案》,从2017年10月20日开始到11月20日利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组织全县各镇办纪委各部门纪检组、监察室以及县脱贫攻坚“十办两组”牵头单位,重点查处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的违纪问题、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纪问题、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中的违纪问题、扶贫领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等5个方面重点问题,采取检查再检查、监督再监督、问责再问责的方法,深挖细查扶贫领域各类违纪违规问题。本次专项整治活动分“摸排线索、整改问题、集中查处、形成机制”四个步骤进行,抽调纪检监察干部和发改、财政、审计、扶贫等相关单位业务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分别由县纪委常委带队,深入各镇办部门摸排问题线索,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梳理,建立了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工作方式方法等一般性不涉及违纪违规的问题现场进行整改,对涉及违纪违规问题一律交县纪委进行调查处理。在全面整改、严肃查处的同时,该县还针对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建立健全查处和防范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长效机制。为确保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该县还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为组长的专项整治“回头看”领导小组,全面夯实了县纪委各部室和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相关部门工作责任,全面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察督办,加大重点案件曝光力度,真正做到精准监督、精准执纪,全面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顺利推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