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 >> 正文
山阳:杨地镇纪委五项措施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5-11   来源:山阳县纪委   作者:张力

  为落实“三个助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推动追赶超越,严肃干部工作纪律,纠正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杨地镇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近期,杨地镇纪委采取明责任、畅举报、常检查、严问责、频暗访等“五项措施”,为精脱贫攻坚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杨地镇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监督领导小组,分解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力,夯实细化责任。并根据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要求,制定详实的检查表,定期对村上开展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通报,不定期入户进行随机抽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    

二是畅通投诉渠道,建账销号。成立了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理工作举报中心,公开受理电话和程序,印发举报传单;在镇、村设立13个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理举报箱,指定专人负责,定期向举报中心整理汇报;建立了受理群众反映精准扶贫问题登记台账及脱贫攻坚信访举报转办单制度,确保群众投诉举报能落到实处。    

三是列出负面清单,对照检查。镇纪委结合“三个助力”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要求,制定检查方案,列出脱贫攻坚工作负面清单,重点对发放告知书情况、告知书回执单填写情况、政策入户宣传情况、召开群众评议情况、第一书记履职情况、驻村工作队履职情况及村干部坐班值班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四是直面问题,大力问责。督查组深入各村进行督查,严格对照脱贫攻坚工作负面清单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告知书,责令其限期予以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上报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监督领导小组。对整改不力或不到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驻村第一书记不在岗或在岗工作不力的予以诫勉谈话。    

五是入户暗访,逐村督查。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逐村随机入户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当地贫困户评议情况、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及对扶贫对象核实及数据清洗工作的满意度,及时将调查结果反馈至领导小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