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 >> 正文
商州:把‘精准监督’延伸到脱贫攻坚全过程
发布时间:2017-06-22   来源:商州区纪委     

   “老大爷您好,我们是纪委的,请问村上干部给您宣传过脱贫政策的事没有?您对村上确定的贫困户有什么意见?……”这是商州区纪委明查暗访,认真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执纪工作的一幕。    

为严明纪律规定,由商州区纪委牵头,相关单位组成明察暗访组,对全区非贫困村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进行了明察暗访,采取走村入户、个别走访群众、查阅有关评议资料等方式,跟踪了解各镇办对“回头看”工作是否重视、安排部署是否到位,政策宣传是否全覆盖,入户调查是否户户到,民主评议是否扎实有效,重点环节程序是否到位,工作资料是否完善,群众举报反映是否及时核实等。通过连续督查,累计督查17个镇办55个村,入户调查377户,发现存在问题67个,发现违反驻村工作纪律3起。通过督查,层层传导了脱贫攻坚工作压力,督促和引导镇办党委政府把精准扶贫脱贫工作切实的拿在手中,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助力精准扶贫脱贫。  

对脱贫攻坚工作责任不清、情况不明、底数不准、措施不力导致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滞后的,作风不实、弄虚作假、不实事求是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不思进取、畏难退缩、不能按期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在依纪依法追究直接人员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依纪依法处理问题线索,及时跟进处理媒体披露的问题;把脱贫攻坚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加大查办、督办力度,对不守纪律、不讲规矩、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收受贿赂、违规招投标等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决不手软。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法、严查快办,尽快查清主要违纪事实,及时作出党纪政纪处分,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今年以来扶贫领域立案29起,党政纪处分26人,组织处理50件。  

“我们通过强化监督执纪,把‘精准监督’延伸到脱贫攻坚全过程,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落到实处,切实为全区限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商州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仕志如是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