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柞水
柞水: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上好“新春廉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2-19   来源:柞水县纪委监委     

2月18日,柞水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好“新春廉政第一课”。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曹永喆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之《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和全国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典型风采录《忠诚卫士》《政治监督有力——清新政治生态的坚定守护者》等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发表的新春贺词。

会议要求,全体机关干部要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尽快从春节的喜庆氛围和放松散漫中走出来,以信心百倍、充满活力的状态迅速投入到新年的工作中,做到人在其岗、心在其位、尽职尽责,扎实工作。要按照纪律作风整顿实施方案有关要求,重点抓好“学、查、改”三个方面工作,认真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扎实开展研讨交流。深化问题排查,对照目标任务,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强化监督检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对各镇办、县直各部门的明察暗访、督导检查,推动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协助党委(党组)抓好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坚决防止和纠正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敷衍塞责、空喊口号、不担当不作为的通报曝光、精准问责。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巩固拓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深化重大风险防范化解、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等方面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检验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成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