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回眸2020 >> 正文
洛南启动实施“十责问效”办法促进两个责任落实
发布时间:2014-11-24   来源:洛南县纪委   作者:詹绪敏

为贯彻中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关规定精神,洛南结合实际,大胆探索,锐意创新,从制度保障着手,着力建立长效工作机制,设计两个责任贯彻落实“洛南版路线图”。在制定印发《中共洛南县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的基础上,县委常委会近期专题研究通过了由县纪委和县委廉责办、县委组织部联合调研制定的《洛南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十责问效实施办法》。

《洛南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十责问效实施办法》包括《中共洛南县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十责问效办法》和《中共洛南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十责问效办法》两大内容,两个问效办法分别从明责、知责、诺责、守责、尽责、担责、查责、评责、考责、问责十方面对县、镇(部门)、村三级党组织和纪委负责人,班子成员和班子集体两个责任的责任分解、责任履行和责任管控予以详细规范,在量化的基础上对责任履行情况采取多种方式定期进行严格问效。“实施办法”和出台的“实施细则”一道构成了具有洛南特色的落实两个责任的 “路线图”,搭建起了责任问效载体,构建了责任问效模式,为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提供了机制体制保障。

为了便于操作、便与考核、便于问责,洛南还配套制定了“十责问效明细表”和“十责问效考核办法”两个子文件。明细表言简意赅,提纲挈领,对县、镇(部门)、村三级党委、纪委负责人、班子成员和班子集体十责内容进行了量化表述,一表在手,两个责任是什么、怎么履行、履行不到位要承担什么责任一目了然。考核办法则对谁考核、怎么考核、考核结果怎么运用做了明确规定。

十则问效办法启动实施后,洛南县召开动员大会,开展专题培训,向社会公示公开,建议工作台账,强化监督检查,着力示范引导,及时跟进问责问效,使这一办法迅速发挥出应有的效率,有效促进了全县三级三类党委、纪委两个责任的落实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