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回眸2020 >> 正文
黄思光在市纪委“廉政课堂”上要求: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发布时间:2013-11-01   来源:网站原创     

10月31日,市纪委监察局机关组织开展“廉政课堂”首次讲座,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思光出席讲座并要求,结合实际抓好学习,增强本领推动工作,切实把“廉政课堂”打造成纪检监察系统的精品工程和特色品牌,为提高全市纪检监察队伍综合素质、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黄思光指出,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解决“不适应”、“不符合”的现实问题,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开设“廉政课堂”就是要围绕建设“五强”队伍,搭建一个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精修业务的平台,开辟一个锻造党性、激活思维、提升境界的阵地。

黄思光强调,一要珍惜机会、主动参与。要牢固树立加强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热情,珍惜每一次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听讲,深入研究思考,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带头参学,带头主讲,带头参加讨论,不断提高委局干部参与主讲的积极性。二要精心组织、丰富形式。要结合商洛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反腐倡廉建设需要、纪检监察干部素质提升需要,按照选题求“精”、主讲求“优”、方式求“活”的原则,认真遴选课题和主讲同志,做到立意高远、主题突出,观点准确、论据充分,内容丰富、严肃严谨,语言生动、通俗易懂,做到针对性和操作性、理论性和生动性的有效统一。要丰富课堂形式,加强课堂互动,创新辅助手段,使课堂常办常新,永葆活力。三要重视实践、学以致用。要把学习同提高实践能力结合起来,同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结合起来,通过学习思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驾驭工作的本领,真正把学习的成果体现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深化创新上来。四要倡导自学、形成机制。要以“廉政课堂”为契机,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大兴学习之风,提倡干部在业余时间读书学习、交流切磋,养成健康高雅的生活情趣,增加知识积累,丰富人文内涵,养成浩然正气。要把学习纳入干部目标责任考核,探索一系列行之有效的考核评价体系,引导激励干部勤奋自学,开展业务练兵,努力形成“人人争上廉政课堂、人人争做学习标兵”的良好氛围。

黄思光要求,要切实把“廉政课堂”打造成纪检监察系统的精品工程和特色品牌,为提高全市纪检监察队伍综合素质、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