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回眸2020 >> 正文
商南县扎实部署“建‘五强’队伍铸反腐铁军”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10-18   来源:商南县纪委   作者:李荣林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建‘五强’队伍,铸反腐铁军”主题实践活动安排部署会议之后,商南县紧接着召开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崔伟峰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崔伟峰指出,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建‘五强’队伍,铸反腐铁军”主题实践活动,是市纪委、监察局在准确把握当前反腐倡廉建设形势的前提下,为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而作出的重要决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市纪委、监察局的决策意图,积极投身到建‘五强’队伍,铸反腐铁军”主题实践活动中来。

崔伟峰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紧扣活动主题,把握关键环节,把加强学习放在首位,把对照检查贯穿始终,把研判整改作为核心,把建章立制作为重点,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找三看”活动,精心组织、扎实安排、狠抓落实,确保主题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在认真落实市、县实施意见的基础上,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意见,提出有效的工作措施,确保市、县实施意见和黄书记的讲话精神得到全面落实。二是要在对照检查上敢亮丑。纪检监察干部都要严格对照“五强”目标,采取自己查、群众帮、上级点、领导评的方式,认真查找在党性修养、群众观念、能力素质、干部管理、工作机制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到找问题真实具体,谈认识真诚深刻,定措施切实有力,确保查找问题不含糊、不虚假、不走过场、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三是要在整改提高上动真格。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和存在问题,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错什么改什么的原则,细化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能立即整改的迅速行动、彻底整改,整改需要一个较长过程的要列出计划、限期分步整改,暂时整改不了的要创造条件、争取尽早整改。尤其是对那些查而复生、纠而复发的“顽症”,要研究出具有针对性、管得住、管长远的过硬措施,确保整改到位。四是要在推动工作上见成效。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深化“五治”活动相结合,与县委开展的“找官僚主义、找效能低下、找责任缺失,看我担当、看我作为、看我敬业”活动相结合,与推动反腐倡廉重点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重点要对照年初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和两个分工文件,对各项工作进行一次查漏补缺,同时要结合实际推出1—2项亮点工作,确保在年终考核时工作无漏项、无短板、有特色;要采取得力措施加大办案工作力度,确保今年的案件数量和案件质量有重大突破;要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党性修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觉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时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保住自己的幸福家庭;要发挥监督检查职能作用,不断加大干部纪律作风、重点工作推进、关键环节和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崔伟峰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把主题实践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安排部署,强力推动落实,切实做到以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推动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以反腐倡廉各项工作出色完成检验主题实践活动的扎实效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