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回眸2020 >> 正文
我市纪检系统?“建‘五强’队伍??铸反腐铁军”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3-10-10   来源:网站原创   作者:田笑君

10月10日,市纪委召开电视电话会,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建‘五强’队伍、铸反腐铁军”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黄思光做重要讲话,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赵军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周波宣读《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省纪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的要求,市纪委决定,从2013年10月至2014年9月,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集中开展“建‘五强’队伍 铸反腐铁军”主题实践活动。活动分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进行,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党性强、纪律强、能力强、作风强、业绩强“五强”目标,着力解决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在思想观念、党性修养、作风纪律、素质能力、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为深入推进全市反腐倡廉建设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

黄思光指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面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重大举措。是加强自身建设,是服务保障和推动商洛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全面提升纪检监察队伍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就是要以建“五强”队伍为重点,抓教育、提素质,严纪律、转作风,促落实、提效能,全面提高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科学化水平,为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一支敢担当、能奉献、有作为的先锋骨干力量。

黄思光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围绕党性强,解决干部队伍信念不坚定、大局观念不强、精神懈怠的问题,通过主题实践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增强光荣感和使命感,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不辱使命,保持纪检监察干部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围绕纪律强,解决干部队伍标准不高、要求不严、纪律松弛的问题,要建章立制,整风肃纪,切实做到“五严守、五禁止”,真正做到忠于职守、秉公执纪、坚守底线、清正廉洁,真正成为各级党员干部的表率。围绕能力强,解决干部队伍素质低下、能力不强、本领恐慌的问题,要按照提高“五种能力”的要求,做到善于学习,眼界宽广,知识渊博;善于谋划,紧跟大局,因势而谋;善打基础,既重“显绩”,更重“潜绩”;善抓重点,提纲挈领,全盘推进;善于攻坚,紧扣焦点,聚力突破;善于创新,与时俱进,勇于探索。特别要注重在实践中锻炼,在打硬仗中提高,善用自身智慧和科技进步,协调整合各方力量,提升突破大案要案的能力。围绕作风强,解决干部队伍正气不足、工作飘浮、脱离群众的问题,要自觉按照活动要求,切实对作风之弊来一次大检修、大扫除,要树正气,牢记使命,勤勉工作,善始善终,善抓善成;要接地气,密切联系群众,增进群众感情,维护群众利益,聚集群众智慧;要添锐气,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敢于向腐败说不,勇于向犯罪亮剑;要戒奢气,保持高尚情操和高远追求,厉行勤俭节约,抵制特权思想、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增大气,善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提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用好作风新形象凝神聚气、推进工作、赢得民心。围绕业绩强,解决干部队伍无所事事、效率低下、无所作为问题,业绩强,就是执行政策到位,落实决策成效显著,就是各个部门、各个岗位、各个环节争一流、创特色,各项工作并驾齐驱、活力迸发,走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制度和队伍建设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中心业务工作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加大监督检查和问责力度,集中力量查办一批有影响的案件,切实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真正打造一批纪检监察工作亮点。

黄思光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主题,把握关键环节,把加强学习放在首位,把对照检查贯穿始终,把研判整改作为核心,以建章立制深化成果,全面完成活动部署的各项任务,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直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组长、监察室主任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纪委监察系统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