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回眸2020 >> 正文
一座励志成才的精神仓库
发布时间:2018-01-29   来源:柞水县纪委   作者:汪鹏

近期,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受益匪浅,倍受鼓舞和鞭策。系列采访实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29位受访者讲述自己当年亲身经历的往事,用真实的历史细节再现了习近平同志1969年1月至1975年10月在陕西黄土高坡上七年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为民、务实、担当”的优秀品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干事热情,全面扛起从严治党监督执纪问责责任,为建成“三个柞水”贡献正能量。

以学修身,为自身素养“补钙”。学习是干成事的阶梯。在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涵盖面很广,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做出了新部署,只有学习才能适应工作需要。再者,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面临新的挑战,压力与动力并存,机遇与挑战同在,我们要用心向书本学习,虚心向群众学习,专心向实践学习,坚持学以致用,不断提高自己在工作实践中把握整体大局、抓住问题要害、看透事物本质的能力,增强自身综合素养,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政治上,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不糊涂、大风大浪当中不摇摆,任何时候都保持头脑清醒,做到行为守规。

以干促进,为事业发展“鼓劲”。岗位意味着责任。我们要坚持做到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树立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作风,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坚持做到勤奋敬业,甘于奉献,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甘于清苦,乐于奉献。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吃苦耐劳、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地干好本职工作,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准确领会和认真落实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和事务。同时,心里时刻牵挂群众,时刻不忘维护群众利益,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出发,敢于说实话,精于办实事,勤于创实绩,始终以进取之心对待工作,做一个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干的好干部。

以廉生威,为干部群众“立标”。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做到不为名利失心、不为权欲熏心,自觉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章制度,从一点一滴入手防范错误,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编好“安全网”,冲破“关系网”,给自己立规矩、定框框,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任职,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单位尊重领导,自觉维护团结,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管住自己的身,始终保持高尚的生活情操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远离不良的生活习惯,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管得住自己的行,做到行不失身份,为不损品格,一身正气,坦坦荡荡,自觉接受大家监督,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作者系柞水县纪委廉政教育中心主任)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