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回眸2020 >> 正文
回眸2020:我市迅速落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3-16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张 溢

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后,商洛市纪委迅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领导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对标要求找差距,认领责任促赶超,以实际行动推动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8月8日会后,商洛市纪委立即向市委主要领导专题汇报了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召开委机关室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会议,对照省纪委会议通报和要求分析各自工作差距,提出深化工作落实和追赶的措施。8月10日上午,市纪委又召开了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梳理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对照先进经验、查找工作短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机关各支部、各室(部)分别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会议文件和领导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各自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夯实责任,逐项研究提出推进措施。

目前,各县区纪委、各派驻机构和市纪委机关各室部已紧紧围绕当前要着重抓好的五方面工作推进落实。一是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二是聚焦突出问题、重点领域,扎实深入推进各类专项整治、专项治理,真正把监督抓到底、抓到位,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是项目化推进县镇纪检监察“三化”建设,县级查漏补缺、巩固提升,镇级总结试点经验、全面推进,年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四是分领域、分层级开展约谈,逐县区、逐单位指导督办,加大力度、加强调度、加压倒逼,迅速扭转案件查办工作落后被动局面。五是持续深化全员培训,在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上下功夫,切实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