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其他
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1-10-28   来源:市纪委监委     

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 年部门决算

保密审查情况:已审查(赵军)

部门主要负责人审签情况:已审签(赵军)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2020 年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总表

三、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

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0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内设机构

(一)主要职责

1、负责全市党的纪律检查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和市委关于纪律检查工作的决定,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依照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市委工作部门、市委批准设立的党组(党委),各县(区)委、纪委等党的组织和市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者复杂的案件,决定或者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负责巡视联络和巡察工作。统筹协调巡视上下联络工作,在市委领导下组织开展巡察工作,配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县(区)巡察工作。

4、负责全市监察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监察工作的决定,维护宪法法律,依法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进行监察,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5、依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推动开展廉政教育,对市委管理的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对违法的公职人员依法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提出监察建议。

6、负责组织协调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工作。

7、负责综合分析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纪检监察工作重要理论及实践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制定或者修改全市纪检监察法规制度,参与起草制定相关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8、根据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配合做好与其他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开展的反腐败国际交流、合作;加强对全市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有关单位做好相关工作。

9、根据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组织建设的综合规划、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业务指导;会同有关方面做好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市级纪检监察机关、市管企业、市属高等院校纪检监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有关工作;组织和指导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等。

10、完成省纪委、省监委、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三定方案规定,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16 个机构和市廉政教育中心。即: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第七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信息技术保障室。机关党委按《党章》 规定设置。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本部门2020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本级及所属0个下级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共产党商洛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机关)

三、部门人员情况

截止2020年底,本部门人员编制104人,其中行政编制90人、事业编制14人;实有人员84人,其中行政76人、事业8人,单位管理的离退休人员1人。

182A

第二部分 2020 年度部门决算表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公开内容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20 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总收入2802.54万元,较上年增加903.49万元,增长了47.58%,主要原因是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职能进一步拓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任务不断加大导致日常公用经费增长。

2020年总支出2665.57万元,较上年增加767.46万元,增长了40.43%,主要原因是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职能进一步拓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任务不断加大导致日常公用经费增长。

10F4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收入合计2802.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02.54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25A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支出合计2665.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19.51万元,占75.76%;项目支出646.06万元,占24.24%;经营支出0万元,占0%。

2BB8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总收入2802.54万元,较上年增加903.49万元,增长了42.99%,主要原因是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职能进一步拓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任务不断加大导致日常公用经费增长。

2020年总支出2663.57万元,较上年增加765.46万元,增长了40.33%,主要原因是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职能进一步拓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任务不断加大导致日常公用经费增长。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体情况图

单位:万元

3E5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 年财政拨款支出2663.5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65.46万元,增长40.33%,主要原因是随着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纪检监察职能进一步拓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任务不断加大导致日常公用经费增长。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图

单位:万元

2F6B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 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812.10万元,支出决算为2663.57万元,完成预算的94.72%。按照政府功能分类科目,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0201)。

预算为20.07万元,支出决算为20.0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1101)。

预算为1901.63万元,支出决算为1904.6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资金以前年度有结转,2020年使用了以前年度结转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11102)。

预算为390万元,支出决算为39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大案要案查处(项)(2011104)。

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派驻派出机构(项)(2011105)。

预算为175万元,支出决算为33.06万元,完成预算的18.89%。决算数小与预算数是因为该项目在2020年度未实施完结,剩余资金结转下年使用。

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巡视工作(项)(2011106)。

预算为110万元,支出决算为11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纪检监察事务(款)其他纪检监察事物(项)(2011199)。

预算为93万元,支出决算为9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80501)。

预算为0.83万元,支出决算为0.8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80505)。

预算为92.01万元,支出决算为92.0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017.51万元,包括:人员经费支出1251.43万元,公用经费支出766.08万元。

人员经费1251.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472.96万元,津贴补贴307.15万元,奖金128.46万元,绩效工资17.6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02.8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1.99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0万元,住房公积金106.55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4.49万元,离休费21.12万元,生活补助4.74万元,奖励金3.90万元,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15万元。

公用经费支出766.0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29.40万元,印刷费2.54万元,邮电费5.49万元,差旅费84.38万元,维修(护)费6.96万元,租赁费225.35万元,会议费10.48万元,培训费20.06万元,公务接待费10.32万元,劳务费212.91万元,工会经费32.28万元,福利费0.3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2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7.01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7.36万元。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1.50万元,支出决算为52.05万元,完成预算的242.09%。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30.55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指定查办案件数量、外出侦查调查任务增多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41.73万元,占80.1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10.32万元,占19.82%。具体情况如下: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情况图

单位:万元

26CB

1.因公出国(境)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0人次,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委无出国出境任务。

2.公务用车购置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购置车辆0台,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主要原因是我委无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和支出。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用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为13.50万元,支出决算为41.73万元,完成预算的309.11%,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28.23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指定查办案件数量、外出侦查调查任务增多导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增加。

4.公务接待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公务接待47批次,653人次,预算为8万元,支出决算为10.32万元,完成预算的129%,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2.32万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监察体制改革深入推进,调研督导活动增多,上级机关来商查办案件等接待任务增多,但机关始终坚持“先审批、后接待”,严格执行接待标准,做到接待有公函、有审批单、报销凭证齐全,单次接待均未超规定标准。

(三)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培训费预算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28.43万元,完成预算的142.15%,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8.43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央纪委为提高纪检监察干部业务水平,要求加大全员培训力度,全年培训全市纪检监察干部3期500余人次。

(四)会议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会议费预算为25万元,支出决算为40.04万元,完成预算的160.16%,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15.04万元,主要原因是承担上级机关和同级市委指派以案促改、全市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矿产领域等专项工作任务安排部署会议增多。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决算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决算拨款收支,并已公开空表。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为762.28万元,支出决算为766.0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50%。决算数较预算数增加3.8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该项资金以前年度有结转,2020年使用了以前年度结转资金。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及购置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末,本部门机关及所属单位共有车辆9辆,其中副厅级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9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2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5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2020年当年购置车辆0辆;购置单价2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单价5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20年本部门暂未列入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单位,此项工作将在财政部门的统一安排下逐步推进。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本部门暂未列入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单位,此项工作将在财政部门的统一安排下逐步推进。

(三)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结果。

2020年本部门暂未列入开展预算绩效管理试点单位,此项工作将在财政部门的统一安排下逐步推进。

第四部分专业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2、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各项支出。

3、“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日常公用经费。

5、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主要有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

6、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主要有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培训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包括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抚恤金、救济费、奖励金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