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廉政题材话剧《路遥》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秦风网     

由陕西省纪委监委、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国方正出版社联合出品,西安演艺集团所属西安话剧院创作排演的廉政题材话剧《路遥》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此次展演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将于2021年5月至7月进行。该剧也是陕西省唯一一部晋京演出的舞台艺术作品。

近年来,陕西省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部署要求,充分挖掘三秦大地丰厚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红色革命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具有陕西特色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

话剧《路遥》作为陕西省纪委监委打造的“一戏一剧一片”廉政文化精品项目中的“一剧”,先后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计划”,省委宣传部“2020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省文旅厅“2020年度陕西省重点现实题材剧目创作计划”“2020年度大型舞台剧创作资助项目”。

该剧以当代作家路遥为主人公,采用现实生活与文学艺术相结合的叙事手法,采取双重或多重空间的交错展示,把路遥的创作境界与人生境界相互交织,把文学人物与戏剧人物互为照应,把人物命运与时代变化融为一体,通过刻画和反映路遥在生活中的困顿与烦恼和对创作的追求与曲折,在光与影之间带领观众走进一代文坛巨匠的内心深处,深入展示了路遥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和人格力量。自2020年12月8日首演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受到业内专家充分赞誉与肯定。

据悉,该剧将于2021年4月启动首轮全国巡演,赴14个省、1个直辖市、30个城市进行30场演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