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剪纸|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环球网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undefined

学史明理。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目标中,学史明理是基础。要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明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学史增信。“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要做到学史增信,必须通过学习百年党史,不断地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学史崇德。“德者,成和之修也。”作为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必须具备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道德修为,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

学史力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必须通过对百年党史的学习,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应对风险、战胜挑战的能力水平。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将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建党百年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既必要又及时。党员干部必须全身心投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文字:洪琦;剪纸:王凯、郑双玲)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