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支部开展“生态卫士我先行——助力青山保卫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8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崔文 李柯

4月27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支部组织开展“生态卫士我先行——助力青山保卫战”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深入推进“牢记嘱托·奋进商洛”党建主题活动组织的。

当日,全体党员首先到商州区杨峪河镇,实地观看了市区周围绿化成果。随后,在丹凤县寺坪镇参观了流岭百万亩飞播林基地,工作人员讲解了森林防火与资源保护工作情况后,大家徒步上山,登上文崖岭顶,亲身感受秦岭生态保护的实际成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深地根植于每名党员的心中。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在流岭林场党建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林业局简要介绍了我市青山保卫战工作开展情况,四支部党员与市林业局的党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青山保护”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作为一名巡察干部,自己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守巡察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让家乡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四支部党员吴为说。流岭是秦岭东段南麓的一条支脉,从过去的“地无一里平,山无几亩林,荒山多石头,瘦水朝南流”到如今成为西北连片面积最大、造林成效最好的飞播林基地。在商洛林业人数十年如一日的辛勤管护下,这抹绿色从小到大、从疏到密。李先锋是流岭林场的一名普通党员,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我来讲是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党性的提升,让我深感保护好流岭生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履职好生态卫士职责,守护好这片来之不易的百万亩飞播林。”

座谈会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秦岭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巡察工作职责,将秦岭生态保护部署要求纳入巡察监督,及时纠正存在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努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